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天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召开户外广告实施方案编制计划汇报会

单位:广州户外广告行业协会 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 审核: 时间:2021/2/10 0:00:00 访问量:1168

       为进一步落实事权重心下移的工作要求,2月4日上午,天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召开2021-2025年户外广告实施方案编制计划汇报会。区属各相关单位、各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以及市户外广告协会有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介绍了天河区户外广告编制工作情况,编制中标单位城规院就编制原则,拟保留、调整、新设点位情况,编制时间程序要求,以及突破点位等问题等作了详细说明,现场征求参会各部门、街道的意见,并在会议后再次征求相关部门对编制计划的工作意见。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公平透明。要从严把握编制原则,防止以权谋私、程序违规、违法操作等行为的发生。要明确各岗位廉政风险责任,加强日常监督检查,时时监督跟踪落实风险管控措施,确保编制工作公开公正有序推进。二是要广泛征求意见。对编制成果要广泛征求区级规划、住建、交通、经贸、街道等相关职能部门意见,并采取论证会、座谈会、实地走访等形式听取专家、行业协会的意见和社会公众意见。三是要坚持控量提质。针对传统商业街区沿街建筑物墙面广告数量过多、容量超标的问题,要坚持拆除和提档为主,严格控制广告数量,净化城市空间;针对现存部分广告设置品质低端的问题,要根据建筑物所处街区的环境特征,分类施策,精准管控,突出品质,注重融合,彰显特色,着力提升广告设置品质,营造不同主题的街道活力形象,促进商业街区环境品质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坚持便于实施。要严格遵循管理办法、专项规划、设置规范等上位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尊重历史,立足现状,着眼长远,通盘考量,不大拆大建,以微改微调为主进行引领和提升。

  会议强调:一是要思想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到编制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按期完成编制任务。要精心筹划,严密组织,设计单位要切实派出精兵强将,紧密结合天河首善之区的功能定位组织实施,确保标准一流,严格遵循专项规划、设置规范和设置安全等法规要求,坚决杜绝有法不依,违规操作等情形的发生。二是要强化协同指导。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要及时督促设计单位按时间节点推进编制工作,区属各单位要根据实施方案编制工作方案的分工,各司其职,加强沟通协作,密切配合,履职尽责,全面有序地推进编制工作。三是要加强监督检查。要紧紧围绕工作推进开展好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制止违纪违法行为,确保工作人员廉洁、高效履行职责,确保方案编制公平、公正。(天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唐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