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2018互联网寒冬,户外广告走向了何方?

单位:广州户外广告行业协会 来源: 审核: 时间:2018/12/14 14:00:32 访问量:1389

 

Posterscope(博视得,直译为“海报视野”)在今年5月份发布了一份2018户外广告(OHH)预测报告,报告并没有特指国家和地区。我们猜测面向的应该是全球户外广告市场。如今,2018也已经走到了年底,这份报告预测的几大发展趋势,又有哪些成为了现实?或许,重新解读这份报告,能让我们看到户外广告在这一年的发展与成就。

 

趋势一:户外媒体助推基于位置的营销。结合基于地理位置的数字营销战略,户外媒体作为个性化营销战略的核心组成部分,能在最相关的时间和地点触达目标消费者,从而获得增长。广告商创建动态广告系列并提供相关的上下文消息,根据不同的时间段和受众情境显示不同的消息,品牌广告指标平均提升15%。

 

 

这一点在传统户外媒体上体现的并没有很明显,因为诸如户外广告牌等广告位,对于投放产品类型并没有严格的要求。但是在地铁、机场、电梯等场景,数字化的视频广告就可以基于场景和人群时间来细分广告投放类型。从分众新潮等平台的动作可以看出,大数据下精细化的投放管理的确是户外广告的趋势。

 

趋势二:与智能手机的结盟推动户外媒体增长。触点数据(国外数据公司)显示,99%的智能手机用户使用其设备收到过户外广告。像肯德基这样的品牌通过将Snapcodes(国外社交工具)整合到户外广告系列中,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推动接触量和参与度。将这两个渠道结合起来对消费者很有意义,并且对于能够将它们与CRM数据关联并以新方式追踪归因很有吸引力。

 

 

这一点对于国内的广告主来说,应该并不陌生。最为明显的例子就是微信在朋友圈植入的户外商家广告,不仅做到了户外广告和智能手机的联合,还使用LBS技术,通过推送广告的形式有效地进行精准的场景触达。这个案例似乎也可以印证趋势一——地理营销的准确性。

 

趋势三:更加智能的户外广告生产与投放。趋势三并没有特别明确的指出智能生产的方式,而且在报告中余下的趋势中,在2018的户外广告中,并没有得到特别好的验证,或者不适合我们的国情。因此在这里不做过多的展开,一并列出来,如果大家有新的发现或者案例,可以一起交流。

 

 

 

自动化提高效率。媒体世界对自动化的定义不同,但可以肯定的是效率。广告商利用直播式OOH将提高转化的效率。

 

更智能的数据产生更智能的广告。拥有大量数据的企业可将数据应用于现实世界,以查看人们使用社交媒体或浏览网站和应用的位置。

 

情境推动定向。新的数据集和技术使广告客户能够超越人口统计数据,实时了解谁在OOH广告前面。广告可以通过人们驾驶什么车,穿着什么品牌,甚至是他们的情绪状态,在某个时刻发送具有相关性的广告,许多DOOH已经具备了这种能力。

 

市政工具和广告空间将会融合。

 

新的交易模型将提高投资回报。

 

OOH内容将有所突破。

 

创意将更关注第一印象。

 

 

 

总结来说,2018整个户外广告的发展趋势,呈现出智能化投放的特点。最主要的表现是:场景投放。不管是基于地理位置还是与在手机上投放推送广告,本质上都是基于场景的投放。就好像列车驶入一个省份时,广播会播出这个身份的简介和特产;又好像高速收费站附近“XX品牌欢迎您来到我省”的户外广告牌。场景投放能是户外广告的投放具有更高的ROI,花一样的钱,让更多的潜在客户看到你的产品。

 

 

 

 

 

 

原文来源于: 鹰目户外广告网